二维萝卜__

【斑七】崔荣宰的校园爱情 - 2 (上)

*系列文-斑七篇

*ooc



文by二维萝卜





高一上学期的期中家长会那晚,斑斑的初恋开始了。


准确来说只是初暗恋。


家长会这种事情,就是上游学生得意,中不溜学生沉默,末游学生死亡的日子。


斑斑身为末游学生中的末游,觉得命运还是得掌握在自己手里,不要畏惧死亡,要笑着对死神说句hello。


“hello老班!我留下来给家长们做引导吧!”斑斑主动喊道。


站在班级门口跟迎宾的似的,斑斑用尽全力,想让班主任从他的殷勤中看出一丝哀求:看在他尽心尽力的份上,一会儿讲成绩的时候嘴下留情啊老师!


没敢听点评,斑斑看家长会开始了就溜去操场上晃悠了,晃着晃着就走到了操场旁的艺术楼,黑乎乎的怪吓人的,斑斑抖了抖,转身准备离开。


听到钢琴声的时候,斑斑背后发毛,出了一身冷汗,这是什么恐怖片的标配啊。


刚迈开腿准备跑,就听到紧接着传出来的歌声,斑斑把跨出去的腿收回来,思忖了一会儿,咽了口口水,撞着胆子往亮着灯的大教室走去。


唱歌那么好听的,应该不是鬼吧。


斑斑站在门口,探头往里头看了一眼,一个穿着衬衫的男生坐在钢琴前,认真的弹着琴,好听的歌声就是他发出来的。


黑黑软软的头发,奶啾啾的脸蛋,弹着钢琴灵活舞动的手指,动听迷人的嗓音,这又是什么校园爱情的男主角的设定啊。


斑斑抚上心口,很没出息的承认,自己的心砰砰砰狂跳,比钢琴声更清晰的,是他心脏里砰砰开花春天到来的声音。


最恶俗的情节了吧,钢琴,衬衫,干净的男生,更恶俗的一见钟情。斑斑抿着嘴,好像怕心脏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一样,他甚至不知道这个男生是谁,哪个班的?


还有……到底,是人是鬼啊……


斑斑怕惊扰那个男生,准备离开,手却不小心打到了门框,又痛又怕被发现,转身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捂着心口。


天老爷啊,没事瞎溜达还能溜达出一个暗恋对象啊。


但是问题来了,那个男生到底是谁,学校这么大,他要怎么找。


话又说回来,学校也就这么大,那男生还能跑了不成!


斑斑手里的筷子一戳盘子,下定决心吃完这碗饭!就去找钢琴小王几!


刚下完决心,一抬头,惊了!嘴里的汤差点从鼻孔里喷出来!前面那个正在排队准备打饭的穿着卫衣的男生不就是昨晚的钢琴小王几吗!!!


“你咋了?我踩着你了?”朋友疑惑的看着斑斑。


“不不不不不是,他是谁啊?怎么不穿校服啊!我被他这么漠视校纪校规的行为给惊到了而已!”斑斑不动声色的指了指他的钢琴小王几。


“他是老师他穿什么校服啊。”朋友衣服看智障的表情看他。


???你说什么???老师???谁??那个看起来奶啾啾软乎乎的钢琴小王几??


“他是我们学校音乐老师啊,不教我们你就一个老师都不认识啊。”朋友哭笑不得地说着,又伸手摇了摇,大声喊道:“小崔老师来这边坐嘛!”


斑斑僵硬,一动不敢动,直到崔荣宰端着盘子走到他们这桌,坐到他对面,才低头机械的伸着筷子吃饭。


“这位同学有心事吗?”崔荣宰憋了半天,对斑斑说道。


斑斑一惊!


小崔老师莫不是副业搞算命的!他心里不是有事,是有你啊!


“要不我给你拿给勺?”崔荣宰好笑的把自己还没用的勺子塞到他手里。


斑斑低头看了看餐盘,才反应过来自己看的入迷,筷子夹了几下一粒米都没吃上,手里还拿着崔荣宰的勺子,现在跟会自我发热一样,烫的他手心出汗。


直到崔荣宰得了歌唱比赛市一等奖的横幅挂在学校里,斑斑才明白过来,那晚的闹鬼只是崔荣宰在练习而已。


但是事情搞明白了,心意也确认了,斑斑和崔荣宰自从那天那顿午饭之后,就再也没了交集。


音乐老师在高中里头真的是顶级清闲的人了,他连每周一的升旗仪式都看不着他小崔老师,斑斑灰心丧气,盘算着自己转班去崔荣宰教的班级的可行性有多大。


还没盘算完,高一下学期开学的时候,斑斑就圆满了。


第一节音乐课,当崔荣宰抖着头上的小呆毛跑进教室的时候,斑斑内心放起了烟花,他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他要努力!在这个学期!开始早恋!


但是一周只有一节音乐课实在是太难熬了,更何况到了临近什么考试,主课老师都会占用音乐课的时间。


斑斑看着黑板上被划掉的音乐课,写上了大大的数学课,脑子一冲热血,跑进了办公室,往数学老师面前一站就壮着胆子说着:“老师你知道上个月隔壁的隔壁那个高中有学生跳楼了吗!不是生命太脆弱是压力太大啊老师!一周一节的陶冶情操的音乐课真的非常重要啊老师!老师您也知道我成绩不好,真的!只有音乐!能给我以慰藉和力量,老师您不能剥夺我期盼了一周的希望之课啊老师!”


声情并茂,催人泪下。


数学老师被唬的一愣一愣的,没说话,倒是抬头看了眼门口。


“斑斑同学,这……么喜欢音乐啊,我,我都不知道。”崔荣宰懵懵的声音从斑斑背后响起,斑斑捂脸,想钻缝!


“是我下午有点事,拜托李老师跟我换课的,斑斑你……压力不要太大……不要想不开。”崔荣宰解释道。


斑斑丢人的想化成烟飘了,不过虽然脸没了,但是借口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倒是套到了小崔老师的电话。


斑斑捧着写着崔荣宰号码的纸条,笑成了傻子,他觉得崔荣宰实在是太可爱了,太美好了,可惜他的暗恋真的非常隐晦,崔荣宰到现在为止也就知道了他叫斑斑而已。


并且直到高一下学期都要结束了,他别说开始他的早恋了,他和崔荣宰都没有私下交流过啥!可是高二分班后,就没有音乐课了……


斑斑一想到这个,难过的几天都没有食欲。


拿筷子戳着米饭,斑不乐,这才一个学期,就又见不到了,这一个学期怎么那么快啊!


“小斑同学又有心事啊?喏,给你勺子。”一个勺子又塞进斑斑的手里。


斑斑抬头看见崔荣宰笑眯眯地端着餐盘坐到自己对面,吓的一抖,逗乐了崔荣宰:“见到我这么害怕?”


“不不不不是,就,有点突然……”斑斑小声回答。


“我怎么觉得你见我特紧张特拘束啊?”崔荣宰看着僵硬的斑斑,问道。


嚯,斑斑能不紧张吗,您可是他肖想了一个多学期的心上人啊,初次暗恋,很没经验。


“没没没有……就是,我,比较认生!”斑斑说着自己都不信的话,崔荣宰听了也愣了,他是见识过斑斑平常跟同学们玩儿的样子的,跟认生是一个笔划的关系都没有啊……


“那就好,我还以为你讨厌我呢。”崔荣宰笑着说道。


“怎么会!”斑斑立刻喊道,又在崔荣宰亮晶晶的眼神中,弱下了语气:“我很喜欢小崔老师的……”


“噗,我也很喜欢小斑同学,作为喜欢的礼物,提前告诉你期末考试是唱一首歌,好好准备吧,我记得你很喜欢音乐来着,我期待你的表现哦。”


呵呵,喜欢音乐,斑斑自称气短小王子,他平常去KTV都不碰话筒的,怎么表现,他怕一开口就把崔荣宰吓跑了。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真到了考试那天,上课铃还没打,斑斑已经啃了一只手的指甲了,看着坐在钢琴前玩着手机的崔荣宰,斑斑犹豫了半晌,还是挪过去,小心翼翼地开口:“小崔老师……一会儿,一会我唱歌的时候,你能坐在我旁边吗。”


崔荣宰按理儿是要坐在同学的位置看着台上的人唱的,不过斑斑此刻好像真的不太自信有些犹豫的样子,崔荣宰心里一软,摸摸他的头发,说了句好。


上课铃响了,斑斑赶紧坐回去,又被崔荣宰抓住手,往自己这拽了拽,“别紧张,你很棒。”崔荣宰轻声安慰道。


可好了,斑斑本来不紧张的,现在彻底紧张的要晕过去了。


等真的到了他的序号,走上讲台前,前奏响起来的时候,斑斑看着身旁微笑着看着他的崔荣宰,心里的紧张好像突然就从边隙间漏掉了,内心充盈着温暖和欢喜。


他觉得自己还是老样子,几天的练习也没有什么作用,高音还是唱不上去,声音还是漂浮着不沉重,可是他又觉得,有什么关系呀,他唱这首歌,也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奖赏,他只是想把这首歌唱给崔荣宰听而已。


到了这学期的最后一节音乐课了,到了最后有交集的一刻,斑斑在最后一个尾音结束时,他才发现,他以为自己的初暗恋只是情窦懵懂的暧昧模糊,其实他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崔荣宰了。


被说幼稚不懂爱情也好,被说莫名其妙没有缘由也好,即将17岁的斑斑,是真的陷入了对崔荣宰的爱情里。





——TBC——






有点庸俗的校园师生恋吧……


灵感来源就是交换part的时候,小斑要荣宰坐在自己身边呀,荣宰就很宠很温柔的看着他











评论(23)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