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萝卜__

【范宜】画家和他的猫

*ooc



文by二维萝卜



段宜恩有一只猫。



好像很多很多年了,那只猫都在。



久到段宜恩已经头发花白,从一个好看的青年,变成一个好看的小老头儿了,身边还有那么一只橘猫,和很多年前的猫一样。



“爷爷,猫咪为什么一直一直都在呀?”放了学的孩子喜欢过来看段宜恩画画,顺便看看猫。



“其实这是爷爷的第三十六只猫!”段宜恩狡黠地笑。



“那前三十五只呢?”孩子们疑惑。



“都……在你们脚下的地方埋着。”



“哇啊啊啊啊啊啊!”孩子们尖叫着跑走。



“你又吓唬孩子们。”猫咪不见了。



“无聊嘛,退休了能干嘛,除了吓唬孩子们还能干什么。”段宜恩耸肩,“噢,还能每天抱着我们在范晒太阳。”



林在范无奈,刚想唠叨他又被段宜恩捂住嘴:“真的已经听了几十年了,别叨叨了。”



林在范只能住了嘴,抬手摸摸段宜恩的头发,就像过去几十年一样。



段宜恩靠在摇椅上晃来晃去,又强迫林在范变回猫给他撸着,惬意的眯着眼睛晒太阳,想想这样的日子就这么过八百年,他也不会觉得无聊。



因为林在范真的好啰嗦一猫。



林在范一开始其实挺隐忍的,在两人刚认识的时候,林在范自认为很安静。



小老头儿段宜恩喜欢画画,其实他还真的就是个画家,而且年轻有为,二十岁出头就已经是业内响当当的人物了,风格新颖独特,挺吸引人的眼光。



但不吸引猫的。



林在范一直没欣赏得来,以至于刚开始的时候还挠破了段宜恩好几张画,气的段宜恩把他扔出家门三次。



画家段宜恩国内国外领了大大小小无数的奖了,人前光鲜亮丽,配上他那张脸,啧,绝了。



但谁能想到面前这个一头炸毛,胡子拉碴,穿着宽T恤和大裤衩的男子,就是享誉中外的段画家呢!!!



林在范被抱进家门那一刻,也是愣住的!



他活这么大年纪,真的见过很多人的家了!从未有如此一个家,他身为一只小猫咪,都无从下jio。



“你看我们家还有能下脚的地儿吗?你就把猫送给我养。”段宜恩烦躁的挠头,看着自家经纪人。



林在范在一旁猛地点头,原来这人自己知道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但荣宰对猫过敏你知道的,我又不可能随便丢弃它,拜托你先帮我养一段时间啦~”



朴珍荣是段宜恩的经纪人,合作了多年,也从同事转变成好友了,他也知道朴珍荣对他恋人宝贝的不行,又看了看蹲在一旁看起来挺老实的猫咪,无奈的点头。



林在范蹲在一旁倒是抖了一下,你还答应的不情不愿的!我也不愿意啊!啊!朴珍荣还是丢弃我吧!!!



可惜段宜恩听不见林在范那一箩筐的内心旁白,抱着林在范就往房间里走,一手夹着猫,一手拎着林在范的猫粮,姿势实在是有些别扭,以至于……



“啊啊啊啊啊老子要掉下去了啊啊啊啊啊!”林在范狂叫,可是只有几声喵喵喵,段宜恩没明白,看着他,他也看着段宜恩。



然后他就直直的摔了下去。



林在范躺在新家的地板上,看着新家的房顶,他的新主人还站在一边惊讶地说:“呀!掉下去了,你太重了,要减肥。”



“我想离家出走了。”林在范又喵了一声。



让林在范真的想离家出走的,是他来到段宜恩家的一周后。



一星期了,他就没见段宜恩出过门,更别提买菜做饭了。



外卖都不点!



林在范小心翼翼地垫着脚绕开墙边的几盒泡面桶,路过段宜恩的时候,看见他在吃另一桶泡面,叹息,他一幅画都能卖上百万了,怎么就不给自己雇个厨子啊啊啊啊啊!



虽然他吃猫粮,但是,他偶尔也真的很想念朴珍荣给自己亲手炸的小黄鱼啊!



林在范算是明白了,段宜恩的光鲜亮丽都是假的,本质就是一个懒惰青年,得亏有点绘画才华,不然能把自己饿死。



自己的猫生还是要掌握在自己爪上,林在范这么想着。



天黑了,一个偷偷摸摸的影子出现在厨房里,打开柜子,然后顿住。



林在范黑着脸变回猫咪的样子,钻回段宜恩的被窝里继续睡觉,梦里都气到磨牙。



他本以为能自食其力,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出一盘小黄鱼,万万没想到,段宜恩家里不仅没有粮食,连个锅都没有!!!



亏他一个白天都得意的要命,还仰天长喵,想着,哈哈哈段宜恩你没想到我是个会变身的猫吧!



然后段宜恩确实让他没想到了。



“嘶,咪咪你昨天是不是咬我了,我手怎么破了。”段宜恩一觉醒来,发现手有点痛。



林在范抬手又是一爪子,谁特么叫咪咪!



也许上天不忍心让林在范挨饿,仨月出不了一次门的段宜恩,今天居然要出门了。



林在范趴在椅子上,就,很震惊。



面前这个穿西装打领带!吹头发喷香水!的美男子!是谁!



反正肯定不能是那个胡子拉碴!成天穿个背心儿短裤的段宜恩吧!



“今天我要出门工作哦,咪咪你在家乖一点。”段宜恩撸了把林在范的脑袋,出门了。



林在范僵在原地,惊的尾巴都翘起来了:“天啊天啊我的喵喵咪啊!他他他他他!段宜恩???”



林在范直到变成人类从超市里买完锅回来,都还没从早上那个人模狗样的段宜恩的形象中,缓过神来。



林在范刚给自己炸完一盘小黄鱼,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吃加餐,突然发现电视上正好在直播段宜恩的颁奖典礼。



原来难得出门,是为了参加颁奖啊。



段宜恩,好牛逼一男的,只有颁奖典礼才配让他迈开腿出个门吗!



林在范一边吐槽,一边顺手吃完三条鱼。



艺术届的颁奖,没什么紧张的,段宜恩得奖是所有人预料之中的事情,林在范一盘小黄鱼吃完,已经被主持人的连环彩虹屁吹的他自己都信了,一回头看着乱七八糟的家里,理智才回来了一点,想起来了真实的段宜恩是个什么样子。



林在范自认为自己是个很不爱管闲事的猫咪,闭眼不看身后的乱七八糟,倒头躺下。



“啊我的头!”林在范又坐起来,捂着脑袋,扭头看见沙发上是早上段宜恩急火火跑出门的时候,随手扔的一个钱包。



林在范认命地起身,开始收拾家里,一边收拾一边想起,在朴珍荣家的时候,听朴珍荣说过的田螺姑娘的故事,林在范收拾完,瘫痪的累倒在沙发上,想着段宜恩到底是何德何能,白捞着自己这么一个猫咪王子。



本来以为去参加颁奖典礼的段宜恩就算不外宿,也得大半夜才回来,万万没想到,距离他领完奖不久,家里就传来开锁的声音。



林在范吓的一个机灵,手忙脚乱的从沙发上蹦起来,慌乱的来回转了两圈,看着厨房还没收的锅,和茶几上摆的两盘小黄鱼和骨头,以及门已经被打开的声音,林在范眼前一黑,不管了,直接变回橘猫的样子,神在在的揣着手趴在沙发上。



“咪咪呀~”段宜恩把奖杯随手放在桌子上,凑过来蹭蹭林在范的大猫脸。



“咪咪你嘴上怎么有油……”段宜恩眼睛一眯,林在范背上的毛都要立起来了。



“这鱼哪来的,电视怎么还开着,厨房里怎么亮着灯。”段宜恩嘟囔着,又转头看向林在范。



林在范吓的已经要窒息了,开口喵喵喵地自我催眠:“啥也不要问!问就是朴珍荣干的!”



“哦~可能是珍荣来过了吧。”段宜恩盯着林在范好一会,突然开口道,好像没发生什么一样,起身把桌上的盘子和骨头都收好拿走了。



林在范还趴在原地,心有余悸的摸着自己的小胖肚,叹息:“吓死我了吓死我了,还好段宜恩脑子不好,没细想!”



一回头,段宜恩黑着脸看着他,林在范吓一跳,想了想,还好段宜恩也听不懂。



“我看这小黄鱼!我也不爱吃!扔了吧!”段宜恩当着林在范的面,把剩下两盘小黄鱼都扔进了垃圾桶。



林在范嗷的一声惨叫,爬过去,却只看见小鱼躺在脏兮兮的垃圾桶里冲他翻白眼了。



猫咪王子林在范,不容许自己从垃圾堆里找吃的的,于是他只能难过的坐在垃圾桶旁哭了一夜。



第二天林在范家就气的又挠破段宜恩一张画。



段宜恩现在情绪有点上头,这张画他画了一个月了,就差几笔就收尾了,低头看林在范的时候,林在范一脸可怜巴巴的喵喵喵。



喵喵喵的内容都是:“谁让你扔了我的小黄鱼呵呵呵反正你这画也真的没有多好看我觉得咱们院子里的大蚯蚓扭得跟这个差不了多少哎说了你也听不懂算了算了……”



“闭嘴你个死胖子!!!”段宜恩忍无可忍,拎起林在范的后颈肉:“买小黄鱼的钱不是我的钱?!我扔了怎么了!我画的画怎么了!我昨天刚领的国际金奖!你个审美和蚯蚓在一条线上的大胖猫!”



“???!!!”林在范震惊的抬脸喵喵喵:“你能听懂我说话?!!!”



“能!怎么了!你个猫精!”段宜恩还在气头上。



“你,你不害怕?”林在范猫生第一次露馅,还遇上这么不同凡响的,他莫名有些心虚,毕竟自己的后脖子肉还在人家手里攥着。



“你昨天早上咬了我的手,我的手可是上了几千万的保险的,你刚才挠了我的画,我的画都是百万起拍的,我现在站在这,你现在被我揪住,你说咱俩,谁该害怕?”段宜恩阴森森地笑,笑的林在范真实的心里发毛了。



段宜恩走到门口,打开门,一个抬手就准备把林在范丢出家门。



怎么讲呢,林在范活了这么些年,第一次变身变得如此之快。



段宜恩手还没松开呢,林在范已经变成人类站好了,后领子甚至还在段宜恩手中。



段宜恩虽然知道林在范是个猫精,但亲眼看到还是有些震撼,吓的立刻松手。



一人一猫精尴尬的站在门口。



“我,咳咳,我不是故意的。”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林在范立刻乖巧认错。



要知道让一只猫咪向你服软,是多么难得的事情,段宜恩一瞬间有种诚惶诚恐的意味,也干咳了两声:“那你进来吧,咪咪。”



林在范倒吸一口凉气:“我叫林在范,不要再喊我那个蠢名字了!不然我真的忍不住把你的画都挠了。”



段宜恩看着林在范的脸,挺酷一张脸,一点都看不出来本体是个又懒又胖的橘猫,想来对着这么一张脸叫咪咪确实也挺违和,便遂了他的愿。



林在范要是知道又得嘟嘟囔囔吐槽一晚上,毕竟段宜恩那么好看一张脸,也看不出来家里能乱成杂货间啊。



林在范后悔了,自己当初应该即使被丢出去,也不能变成人的。



因为当一个懒成段宜恩这样的人,骤然发现家里住了一个会做饭会收拾会一切家务的人,而且这人还吃喝白嫖自己的,简直就是送上去一个免费劳动力。



林在范围着围裙站在厨房里,看着外头躺在沙发上吃薯片看电视的人,气的想拔刀。



“你能不能不要在沙发上吃薯片!”林在范黑着脸站在段宜恩身边。



“我的薯片,我的沙发,我的房子,你,我的猫,怎么了么???”段宜恩嘬着手指头,一点要起身的意思都没有。



林在范真的想拍下他现在这耍赖的样子,发到网上去给万千叫喊着我的艺术家哥哥真是仙风道骨绝世美颜的粉丝们看看!



林在范伸手去拉段宜恩,想把他拽起来,结果反而被撒泼打滚的段宜恩给拽下去了。



林在范看着段宜恩的眼睛,愣住,这是什么鬼偶像剧的情节,他在朴珍荣家的时候,陪崔荣宰看过七八九十集的韩剧,还疯狂喵喵吐槽过这种烂俗的情节,谁能想到命运会如此眷顾他这只小猫咪呢。



段宜恩倒还是那幅没心没肺的笑嘻嘻的脸:“在范你在脸红什么啊?”



林在范咬牙切齿,迅速变回橘猫,跳走了。



结果刚抬腿就被段宜恩抓住爪子,抱起来凑近了狂蹭:“在范你太可爱了吧哈哈哈哈哈还会脸红!”



林在范仰头,眯着眼叹息,认命地摊开肚子给他揉,跟自己的小心脏说:“不要被美色欺骗!没事别瞎j8跳!”



说是这么说,当晚橘猫小林就跳到沙发上睡觉了,结果半夜又被段宜恩捞回房间里继续睡,林在范黑着脸差点被睡着的段宜恩勒死。



新的一天,依旧是胡子拉碴段宜恩瘫痪在家的一天,林在范拖着地,开始思考最近艺术圈真的没有什么颁奖典礼了吗?不能把段宜恩弄出门人模狗样一下吗???



段宜恩依旧没改了在沙发上吃薯片的臭毛病,林在范正在拖着地,新垃圾就窸窸窣窣地往地上掉,气的林在范头疼,发誓变回橘猫的第一瞬间,就要去画室把段宜恩的画再撕一幅。



刚准备张嘴唠叨段宜恩,就被段宜恩抢占先机先开了口:“咱俩在一起吧。”



“????????”林在范吓的差点没控制住变回橘猫:“你在瞎说什么。”



“我没瞎说啊,我思考了两天了,我觉得我一年出不了几次门,见的最多的人就是朴珍荣和他对象,唯一能接触到的单身同性,就是你了,还好还好,你是公猫,珍荣还没带你去做绝育!”段宜恩开心!



林在范:“你是不是颜料糊脑子了。”



“你不喜欢我吗?差点亲到我的时候,你的心跳跳的我都听到了哎?”段宜恩狡黠地笑,林在范一时有些气闷,他最讨厌被人抓住自己的一个把柄威胁的感觉。



“我不会把你丢掉,不会让你跑掉,我也不会有别的爱人,咱俩孤男寡男就这么耗着时间,有什么意思,不如早点恋爱啊?”段宜恩认真的说道。



段宜恩其实没有威胁林在范的意思,他的世界真的很简单,喜欢就不要浪费时间,不喜欢就不会开这个口,艺术家的脑子总是比较跳跃奇怪,可是林在范看样子挺能包容他的奇怪的。



段宜恩疑惑的看着林在范,林在范叹气,有机会他一定要问问朴珍荣,段宜恩的生平是不是太过于顺风顺水,以至于考虑事情能比他一只橘猫还简单。



“不要黑着脸嘛……不愿意就!算了呗……”段宜恩噘嘴嘟囔,又低头去拿薯片。



林在范揪住段宜恩的脸:“我看你放弃的也挺快。”



“那我能怎么办!强迫你还是买个项圈栓着你啊!”段宜恩气鼓鼓地喊道。



林在范无可奈何地亲了他一下:“行了吧!”



段宜恩眼睛猛然睁大,又眨了两下,默默把嘴里的薯片咽了:“真的啊?”



林在范用尖尖的牙齿轻轻咬了下段宜恩的嘴唇:“真的。”



段宜恩高兴地伸胳膊大喊!



林在范闭着眼,黑着脸,脑壳有些痛:“你手里抓着薯片就不要乱动!!!!!!!!”



林在范开始后悔了,他觉得段宜恩和他谈恋爱就是贪图他的劳动能力!!!



——END——


没有消失

带儿子去浪漫的土耳其了👌

这个是上次点梗 @小五龟太狼 这位小仙女的点梗~

【点梗我存了很多想写的,但我真的写太慢了😭



评论(19)

热度(2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