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萝卜__

【范七】恋人是个鸭 理智去他妈

*ooc



文by二维萝卜




“做全国最好的鸭,做鸭,请认准我们家。”



林在范从裤兜里掏出这张名片的时候,刚干完三瓶酒,整个人晕的上头,光这几个字扒拉了三分钟才看清,一寻思,很符合自己的诉求。



是的,林在范想找鸭。



不是他私生活不检点,实在就是因为太检点了,以至于在他三十岁生日这天,工作一天累成狗,回家发现自己还是单身狗,情绪大崩溃,哭哭啼啼的给这张黄色小卡片上的联系方式打电话,喊着自己要个鸭!



崔荣宰在那头刚刚打烊要回家,突然接到个电话,一接通就是一顿滋儿哇滋儿哇的嚎啕大哭,把他吓得立刻按掉了电话。



林在范震撼,这年头做鸭的好他妈酷,居然还主动挂电话,看样子生意很好。



林在范虽然没有性生活,但是要脸,他但凡少喝了一瓶酒,或者口袋里有别的黄色小卡片,他都不会重播回去。



“喂!我要个鸭!”林在范大喊。



“现在?”崔荣宰又看了眼时间,都晚上十点了。



林在范又惊了,晚上不做鸭,何时能做鸭!难道你们做鸭的还有排班表吗!



崔荣宰想了半天,还是向生活低头,叹息着问地址:“居酒屋?那这人怎么不直接在那点鸭啊!”



崔荣宰哼哧哼哧奔过去,本来还想问林在范是哪位,结果一进门,呵!角落里抱着酒瓶子哭的那个就是。



崔荣宰过去还没开口,林在范抬头看他,哭声戛然而止,甚至打了个酒嗝。



“靠,当鸭的都这么好看这么可爱!”林在范心里尖叫,被吓的都不会哭了,拽着崔荣宰就发愣。



崔荣宰无语,这人到底想干嘛,又不付钱,还拽着不让走。



还没来得及开口要钱,林在范又打了个酒嗝,趴桌子上不动了。



崔荣宰快气死了,这人有病吧!



想转身就走,居酒屋老板堵在面前:“结账。”



日!!!



白跑一趟,钱没赚着,往里赔钱,还得带人回家!



什么命啊!崔荣宰一边累得够呛把人往家里拖,一边下定决心要去庙里烧香祈福。



第二天林在范一睁眼,一只狗站自己身上盯着他,吓得他一个鲤鱼打挺迅速起身,掀翻了狗,晃痛了自己的脑壳。



“这是哪……”林在范挠着头,看着周边散落的衣服,还有床头一张照片。



“靠!我我我我我睡了人家?!”林在范摸着胸口说道:“我出息了啊!”



林在范走到客厅,看见桌上摆着一碗烤鸭粥,旁边写着一张纸条:“我上班去了,昨晚的钱还我!”



“天啊,做鸭都这么勤奋……”林在范捧着崔荣宰床头的那张自拍照,赞叹。



但叫鸭给钱,天经地义,人家还好心给自己做了早饭,多贴心的鸭啊。



林在范吃着粥,痴汉笑地看着崔荣宰的小纸条,突然一愣:“上班!!!我迟到了!!!”



又是社畜卑微工作的一天,林在范疲惫的回了家,刚进单元门,正好遇见下楼扔垃圾的崔荣宰。



两个人四目相对,怔愣,然后异口同声地发出最真挚的心声:“卧槽!”



“你……有,生意?”林在范憋了半天,小心翼翼地问道。



“什么?我下班了啊,我住这。”崔荣宰吞吞吐吐地回答。



林在范看了看表,扎心,没想到这年头做鸭的工作作息和自己是一样的!想跳槽了!



“哦对了,你早上给的钱,多了,还给你。”崔荣宰从口袋里掏出几百块,塞回林在范手里,去丢了垃圾就准备溜回家。



林在范被他的物美价廉给震撼了,眼疾手快的拽住了他。



“吃,吃饭了吗。”林在范干巴巴的说。



“还,还没。”崔荣宰紧张,这人不会又想坑他一顿饭钱吧。



“我买了烧烤,要一起吃点吗。”林在范举起另一只手里的一袋子烤串儿。



“emmm……”崔荣宰有点犹豫,鼻子动了动,好香:“吃!”



林在范被他动鼻子的可爱小猫动作给萌的心肝颤,上楼的全过程都在自我催眠:“走肾不走心啊!不能被他可爱的外表给迷惑了!”



“可能不够哎,再煮个面条可以吗?”崔荣宰捧着一根葱和一颗蛋问道。



林在范被击中了:“我反思,我对不起爹妈的教导,我对不起祖国的期望,但我真的对一个鸭动心了!!!”



“你老看我干嘛啊?”崔荣宰被盯的实在不好意思了,举着一包泡面挡住脸。



“可是他太可爱了妈妈!你见了他也会理解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鸭的!”林在范双手合十地念念叨叨。



一边吸溜着面条撸着串,一边瞄小动物进食一样的崔荣宰,林在范忍不住想把自己的暗恋对象往正路上掰扯掰扯:“你,为什么会干这一行啊……”



“啊?我就学的这个啊。”崔荣宰理所当然的说。



嘶!这年头做鸭都成专业了?!



林在范被吓的够呛,劝说的话全吞回肚子里了。



算了,劝不回来,那就圈住他的心!让他这辈子只做他的生意!!!



林在范下定决心之后,每天上班都更有动力了,毕竟包养很贵的!虽然崔荣宰物美价廉,但是也经不住天天包啊!



林在范他老板都怀疑自己的公司是不是要倒闭了,让林在范这回光返照式的工作。



崔荣宰那头也真的很好奇,这人怎么天天约自己吃晚饭啊,重点是约就约吧,你他妈倒是自己做饭啊!



顿顿他做!这叫约他吃晚饭吗!那叫蹭饭!那叫保姆!!!



崔荣宰气晕,天天临睡前下定决心,明天绝对不答应林在范的约饭了。



结果第二天遇到他的时候,看着林在范笑眯眯的眼睛,和塞到手心的那颗糖,就又卡带了。



当崔荣宰做了第33顿饭,林在范塞了第33颗糖的那一天,林在范决定不能再这么下去了!他要出击!



于是当天的晚饭还没做,林在范上来就是一嗓子:“我喜欢你!”



吓掉了崔荣宰手中的肉。



林在范迅速抄起来:“别别别别扔这个,猪肉现在很贵的!”



崔荣宰无语,这人的表白好接地气。



“虽然我条件不太好,但我会努力的,努力给你好的生活,所……”



“我也喜欢你。”崔荣宰看着林在范一大男人,因为自己在这又害羞又不知所措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嘴里的话也自然地吐露出来。



“!!!”林在范话被噎住,激动地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但是生活,我也会努力的,为我们两的生活努力。”崔荣宰说道。



崔荣宰  努力



林在范被点醒了,深吸一口气,思前想后该怎么委婉的劝自己的新晋男友转行:“那个……你可不可以不做鸭。”



“?可是我只会做鸭啊。”崔荣宰不明白话题怎么突然转到这了。



“可是!可是你不能一边和我恋爱!一边和人家那样那样啊!”林在范急眼了。



“???我做鸭为什么会和人家那样那样?”崔荣宰觉得不太对劲,蹭的站起身:“你觉得我到底是做哪种鸭的?”



“啊,啊?这还有很多种鸭?”林在范惊了,他的知识面有点不够。



“老子做的是餐饮行业的鸭!你个智障!”崔荣宰气的要打人。



“???”林在范刚想问餐饮行业的鸭是什么类型的服务,转头看见餐桌上摆好的一盘烤鸭,突然整个人呆滞了。



“你是不是有病!”崔荣宰快气死了,扭头就要走。



“对不起对不起,我误会了,我,荣宰……”林在范没说完的话,被崔荣宰一个鸭腿塞进嘴巴里。



“先别谈恋爱的第一分钟就开始吵架,我们先从头捋一遍。”崔荣宰平心静气。



“你打我电话是干什么?”



林在范又回包里掏出那张名片:“难道我打错了?这不是张黄色小卡片?”



“这是我们店名片!你看看反面!那么大个烤鸭!”崔荣宰头痛。



“你这个宣传标语???”



“有问题吗!我的目标,烤鸭,做全国最好的鸭,有问题吗。”崔荣宰严肃发问。



“没有……”



得,林在范以为这是小0上门服务,崔荣宰其实就是送了个外卖!



谁知道外卖送过去没付钱就算了,还搭进去一顿酒钱。



“你后来老想给我钱不会是……”



“……”



“靠!我有那么便宜吗!”崔荣宰怒了,自己就算真去卖,好歹也该是头牌吧!林在范的钱未免也太磕碜了!以至于他真的以为是给他每天带的烤鸭付的钱!



林在范站他对面真的丢人丢的要钻缝里去了,因为他还回想起前些天他和崔荣宰关于如何做鸭的真挚讨论!



崔荣宰那一套认真做鸭的理论,把他唬的一愣一愣的。



一个讲的认真,一个听得震撼。



林在范觉得自己完蛋了,自己刚拥有的一分钟恋情,就要被自己的智障给完结了。



“你都觉得我是……做那个的了,你还和我表白啊。”良久,崔荣宰嘟囔着问道。



“就,很喜欢你啊。”林在范讷讷地说道。



“那就……包养我一辈子吧。”崔荣宰靠近林在范,凑近他的耳朵轻声说道。



——END——


仓促结尾 因为编不下去了

诈尸型更文,然后又躺回去了_(:з」∠)_

哎感觉没那么沙雕好笑了 很心虚

【有梗的话也留一留言吧😭我有种想不出梗的头秃感




评论(41)

热度(3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