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萝卜__

【范七】小崔一出手 饭菜全都有

*大学老师X食堂小哥


*ooc


文by二维萝卜



“一份土豆牛肉,半份鸡柳。”



“好嘞!”崔荣宰手起勺落,给人舀的好好的。



崔荣宰在学校食堂三楼打工,主业是个勤俭持家的大学生,副业是个人见人爱的食堂小哥。



崔荣宰长得清秀可爱,见人总是笑眯眯的,给人打菜也总是分量足的很,没有食堂大妈的职业病——手哆嗦,来吃饭的学生总爱来他这个窗口打菜。



但是崔荣宰最近被训了,食堂的潜规则就是你得把十人份的菜均匀的分给一百个人吃,言下之意就是,请你手哆嗦一下。



崔荣宰噘嘴,他以前打菜的时候就深受其害!食堂阿姨舀起来是一勺菜,放下来是一滩菜汤,他当时就想,他要是能握着勺,那肯定要让全食堂的同学都吃饱饭!



“你这番豪言壮志不用拿我们食堂的菜去实现。”食堂经理敲了他的脑袋一下。



崔荣宰叹气,人在食堂中,不得不低头!



“一份茨菰烧肉。”



崔荣宰点头,舀好一勺就准备往人盘子里放,来巡视的食堂经理路过他,遥遥相望,瞪了他一眼,崔荣宰一个激灵,手晃悠晃悠,还剩小半勺,放进了那人的盘子里。



打菜的那人还没说什么,他后头的人倒是站不住了,冒出脑袋来:“嘿!我还想着看在林在范的脸的份上,能多给点肉,怎么比以前还少了,林在范,你这脸不行啊。”



崔荣宰头一回手哆嗦,就遇上这么直白点出来的,霎时间脸都涨红了,连带着防尘口罩都没盖住红,连忙又舀了小半勺:“那,那那我再给你补点!”



林在范身后那人立刻伸出盘子:“那可感情好!”被林在范打回去:“不用理他,照你这么乖的要多少盛多少,食堂该破产了。”



崔荣宰傻呵呵的笑,尴尬缓解了些许,眼睛一转,便说:“那我给你算半份吧!”



他们食堂挺人性化,能半份半份的打菜,美了学生们,但是苦了打菜算钱的食堂小崔。



崔荣宰寻思着,自己要能是个人形计算器,早就上最强大脑赚眼球去了,也不至于在食堂勤工俭学,他每次都恨不得找个纸笔拿出计算器慢慢算,但他明明看身边的食堂阿姨噼里啪啦按刷卡机器按得的很快啊,果然是熟能生巧!



崔荣宰甚至还悄悄买了本小学生珠心算。



算了半个月,食堂阿姨跟他说她们都是瞎按的,因为算不过来。



崔荣宰听完差点晕过去,晕完爬起来后第二天开始跟着用估算的方式算钱,一边按价格一边想着,照他这打菜的分量和算钱的方式,食堂倒闭,指日可待。



第二天打饭,崔荣宰开始正式的手哆嗦,一众学生哀嚎着崔荣宰也学坏啦:“食堂啊!你还我们天真单纯的小崔!”



崔荣宰忍不住大笑,也放下心来,还好同学们也都理解他肯定是被训了,没有抱怨什么,只是跟他开开玩笑罢了。



笑的还没闭上嘴,就看见林在范又来了。



“哈哈哈哈哈嗝,你要吃什么……”崔荣宰心虚的说,因为今天他肯定盛的跟昨天一样多,算的还是一整份的钱。



林在范看着他,也觉得好玩,便起了逗弄的心思,故意说道:“一份米饭,半份排骨,一份青菜,半份西红柿炒鸡蛋,一份鸡蛋羹,还有半份毛豆烧鸡,一共多少钱?”



崔荣宰听得头秃,别说多少钱了,他连林在范点了什么都没记住,一边给他打菜,一边在心里七七八八的算账。



“21.5!刷卡!”崔荣宰两眼一抹黑,随便一按。



“21.5?”林在范一边掏出卡来刷了,一边挑眉漫不经心的问。



“嗯!21.5!”崔荣宰昂着脖子,自信的说,他纵横食堂小两个月了!就还没见过谁细究这个饭钱的!



“一份米饭一块五,一份排骨10块,半份5块,一份青菜两块五……”



“停停停,您说!您说多少钱!”崔荣宰都快哭了,别的食堂阿姨干了二十年了都没遇上这么认真算钱的!



“18.5”林在范笑眯眯地看他。



崔荣宰哭泣,他以往都会算少了,这次真的是林在范报的太多了,乍一听好几样就算多了钱,没办法,确实是自己没有认真算,崔荣宰浑身找零钱给他。



“我没带零钱,我加你微信转给你吧。”崔荣宰掏出手机。



林在范笑眯眯地打开了自己的二维码。



崔荣宰一边给他转钱一边嘟囔:“你干啥的啊算那么快。”



“小林老师才吃饭呀?”几个吃完饭来送盘子的学生路过,看见林在范这个点儿了还在打饭,热情的打招呼。



“小林老师?”崔荣宰歪脑袋看着他。



“我是这个学校的老师,我教,数学。”林在范笑着看崔荣宰惊掉了下巴。



自从知道林在范是数学老师之后,崔荣宰给他打菜更胆战心惊了,从拿起勺子那一刻就开始狂背乘法口诀,打个工比上课动的脑子还多。



“三八二十一,四七二十七……”林在范每次打菜都挺晚的,偏偏那是崔荣宰算了一中午了,脑子最浆糊的时候。



“一共31块钱。”林在范听他在那胡言乱语,也无奈了。



“哦对,31,你今天一个人点这么多啊。”崔荣宰摸摸自己的肚子,看看后头也没人打菜了,终于可以吃饭了!



“你也没吃吧,一起吃?”林在范端起盘子,崔荣宰刚想拒绝,林在范就拿着两双筷子去坐下了。



崔荣宰脱下外套,乖乖跑过去蹭午饭:“早知道我也吃,我就悄咪咪给你多打一点了。”



“我以为每天给你算算数,你得给我少盛大半勺呢。”林在范笑道。



“食堂小崔,诚信打菜!”崔荣宰拍着胸脯说道。



“不过下周我就不来食堂啦。”崔荣宰看看日期,突然想起来什么。



“怎么?”



“下周开始就进入考试月了嘛,没空忙这边了,还是要好好考试的。”崔荣宰想想密密麻麻的考试安排,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林在范没说话,崔荣宰眼睛瞥了他一眼,噘嘴说:“看什么,没想到我算数这么差还能考上我们学校吗。”



“没,在想你是什么专业的,要不要考高数。”



那是肯定要的,崔荣宰不仅要考,还得考好一点才能拉一下他期中考试的那点破分!



看着泄了气的崔荣宰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米饭,林在范咳嗽了两声,挺直了腰板:“教师小林,诚信补习。”



崔荣宰看了他一眼,想了想自己的分数,还有算不过来的乘法口诀,立刻点头同意。



考试月不用去教室上课了,崔荣宰匀出一周临时抱林在范的jio,专门补高数,补的每天头昏眼花能去掉半条命,不过好赖能把几种必考的题型给搞懂了,崔荣宰下定决心,下学期给林在范打饭的时候,一定多舀几块肉!



这一周,两人每天一早去自习教室或者林在范办公室补习,到了中午又一起去食堂打饭,没了林在范的打菜算钱的折磨,崔荣宰也终于能放宽心的吃顿午饭了。



“我发现你故意的。”崔荣宰咬着筷子说道。



“什么?”



“你明明打菜就直接打一整份的,也不打几个菜种类,人家算错了帐你也不会认真算,就是故意折磨我!”崔荣宰嘴巴鼓成小河豚。



林在范忍不住笑出声来:“原来还没被算数折磨傻。”



崔荣宰哼哼着继续吃饭,耳朵却悄悄红了,在心里愤恨的想,这人真讨厌,这种让人脸红心跳的话也不等他考完试再说!现在说了!还怎么安心复习啊啊啊啊啊!



好在今天的补课结束后就开启了考试周,崔荣宰顾不上害羞,一头扎进了试卷里。



考完最后一门当天下午拉着行李箱就跑了,刚监考完最后一门的林在范堵人失败,笑着摇头,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啊崔荣宰!



假期两人倒也联系了,不过林在范也没再明确的提出什么,把崔荣宰又气了一整个假期。



等第二学期开学,崔荣宰去食堂打工第一天,不意外的又在饭点末尾遇上了来打菜的林在范。



“今天你又要给我出什么算术题。”崔荣宰拿着勺子叉着腰,瞪着林在范说道。



“给你出道语文题。”林在范挑眉,凑近了说道。



“什么。”崔荣宰无语,一天天的就像在上小学辅导班。



“我和你之间,填一个动词填什么?”林在范说完问题,还没等崔荣宰开口,就接着说:“是喜欢,我喜欢你。”



崔荣宰惊的已经手里的勺子都掉了,支支吾吾的涨红了脸,半天,醍醐灌顶:“你追我不会是为了让我多给你打半勺菜吧。”



“那你答应我难道是为了高数补习?”林在范被这小孩的奇思妙想给弄笑了,“我坐那等你下班,带你去吃好吃的。”



崔荣宰站在里头冷静了半天,痴痴的笑出声,外套一脱冲旁边的食堂阿姨喊着:“阿姨我先下班啦!”



“小崔这么急着干嘛去?”端着盘子往这走的阿姨差点被崔荣宰带翻。



“和男朋友约会去!”



——END——


是上次 @崔獭 这位小仙女的点梗!

感觉很可爱,就立刻写了(虽然也几天了…

文里算钱是我高中打菜的日常,我们高中食堂可以半份半份打,食堂阿姨永远算不对钱,我们三个学生一共充了¥50吃了一学期的饭也没花完……我们都说食堂阿姨能把食堂打破产……


其他的梗我也会陆续写的!




评论(34)

热度(2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