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萝卜__

【范七】小林致富经-01

*ooc


*钻石崔老五 X 社畜小林


文by二维萝卜



林在范好酷一男的,戴上墨镜就像一巨星,穿上西装就像一总裁,露脸是网红,不露脸是模特,实际上你扒拉开他钱包看看,他就是一苦逼社畜。



林在范的脸顶多就是在他们写字楼混成了楼草,听起来跟保洁阿姨是完美的一对,对他的工作进展和工资档次不构成任何的帮助。



毕业三年了,没房没车没女朋友,只是空有一颗想要暴富的心。



“苍天啊!让我中个八百万吧!!!“林在范像万千普通网友一样,每天祈祷暴富,微博上的转发中奖都一个都没有中过。

 


“拿着这一千万,离开我儿子!”


“不!伯母!我和他是真心相爱的!”

 


“又看韩剧呢?”林在范揣着一包薯片,一边吃一边晃悠到公司前台。



林在范靠在前台桌子上,探着脑袋吃着薯片跟着看,一边看一边啧啧感叹:“怎么就没有个伯母甩一千万支票在我脸上,让我离开她女儿呢?”



前台小姐姐正攥着纸巾在看电视剧,没空理他。



林在范仰头干完了薯片底下最后一点残渣,补充了一句:“甩我八百万让我离开他儿子也成啊。”



前台小姐姐苍凉的抬头看了他一眼,良久叹息道:“谁不想呢!”



从这个韩剧开始,林在范仿佛被点通了一个思路,他可以曲线致富,先找一个女朋友。



林在范连富家女的影子都没见着,已经开始幻想那八百万怎么花了。



工作间隙的放松,人家去茶水间泡咖啡,林在范去前台和小姑娘看韩剧,公司里一度传起了两人的谣言,只有前台小姐姐和林在范本人知道,他俩这是在为着同一个理想而奋斗!



韩剧看了七八部,不仅依旧没有女朋友,还因为和前台小姐姐的绯闻,连食堂阿姨都停止为他介绍对象了。



林在范一边往家走一边翻来覆去点开微博抽奖的明细,想不明白怎么统共就30个人转发的抽奖还能抽不中自己。



虽然大奖小奖只要是奖就和林在范无缘,但是那少的可怜的工资倒是雷打不动的到手了。发工资的日子,照例是回他爸家关爱老光棍儿的日子,没有女朋友,但是可以当他爸贴心的小马甲。



刚走到单元门口他就顿住了,他家单元门口停了辆车,恕他眼拙,他贫穷的甚至没看明白这是什么车,但是用膝盖骨看都知道很贵很贵,大概是他给老板当牛做马一个世纪也攒不出的一辆车,也大概是他结婚那天租都没钱租的车。



林在范一边不停扭头看,一边往单元门里头走,心想他们这栋楼是谁飞上枝头变凤凰了,能让这么气派的车开进他们这破小区了。



一步三回头,然后被站在车旁的两个黑衣保镖给瞪了。



林在范被瞪得一个激灵,转头撒腿就跑,明白了,这不是变凤凰了,这是被欠债被追杀了吧,怪不得这么有钱,肯定是放高利贷的!



林在范三步并两步冲回家打开门:“老林老林!楼下有辆贼贵的车快出去开开眼!”



他爸局促的坐在沙发上,迷茫的看了他一眼,林在范环顾了下四周,最后视线落在了沙发上另一个人身上。



沙发上那人一身打扮和他家脱了线的沙发坐垫格格不入,长得白白净净奶乖奶乖的,但是此刻神情严肃的活像是来讨债的,身后站着俩保镖和楼下的一看就是师出同门。



林在范讷讷说了句:“爸,原来你跟我说你跳广场舞都是假的,你是不是黄赌毒去了。”



林在范他爸吸了口气,想抽他但是又看了看对面的架势,一口气又憋了回去。



坐在沙发上的奶乖讨债人皱了皱眉头,好像对父子俩没营养又吵闹的对话没了耐心,伸手往桌上放了一张薄薄的纸:“这是八百万,离开我妈。”



林在范他爸刚吸进去的一口气憋在胸口,憋得脸都绿了。



林在范目瞪口呆地看了看奶乖讨债人,又看了看他爹,又看了看保镖,实在没忍住感叹了声:“靠!老林牛逼啊你!”



恭喜他爸,完成了他和前台小姐姐看不见苗头的梦想。



奶乖讨债人完成了电视剧里的甩支票的剧情,也没空跟这爷俩耗了,起身就走了,临出门前还不忘说了句:“不要再纠缠我妈。”



把林在范雷的外焦里嫩的。



“说吧,你怎么纠缠人家妈了。”林在范往沙发上一瘫,揪着沙发坐垫的线头就开始八卦。



“什么纠缠!”没了外人在,林在范他爸也不用憋着气儿了,起身就要抽他。



林在范一边躲一边嘴还不停:“原来您就是凤凰啊!”



 

林在范拿冰袋捂着眼睛:“嘶您这暴脾气,我斗几句嘴您也至于的。”



“让你嘴欠。”老林翻了白眼。



闹也闹过了,老林叹口气,也认真跟他解释起来。



其实真是没啥事儿,俩单身的老父亲老母亲,跳广场舞跳对眼儿了,不也是挺正常的事儿么,谁能想人家儿子那么敏感呢!



“原来我的方向错了,致富经居然是广场舞跳出来的。”林在范一边冰敷眼睛,一边跳戏的感叹道,在他爸蠢蠢欲动又想揍他的动作中立刻认真地继续讨论:“老头儿老太太夕阳恋一下不是挺正常吗,那个讨债鬼上门这一通干什么,这么大了还恋妈啊?”



“别这么说,小崔这孩子也不容易。”老林叹气。



林在范乐了,他爸对他都没这么怜爱过:“怎么不容易,苦恼怎么花八百万?”



老林拍了他一下,皱眉头说道:“小崔父亲去世的早,十几岁上着学就努力撑起家里的大小事,吃过不少苦。”



林在范小小的“啊”了一声,点点头。



问题来了,这八百万就算林在范想收,他爹都得抽他。



“不是,您和讨债鬼他妈今晚跳广场舞的时候给她不行吗?我怎么还给他,他们公司门朝哪开我都不知道。”林在范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满屋子乱窜的,只为躲他爸手上的八百万支票。



“朝南开,我把地址发你手机上了,去给我还了!”老林老当益壮,揪住林在范的衣服领子,把支票塞他手里,这事儿就算这么定了。



——TBC——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工作太忙了😭都没空写,其实这个写了很久了,因为越写越长,一直想写完了再发,就墨迹了几个月…(虽然现在也没写完…

好遗憾,因为忙的没空写,构思的一个有些宏大的文开了个头一直没动笔😭我会努力产出的!虽然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等我了哈哈哈哈

这篇久违的连载了!!


评论(32)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