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萝卜__

【范七】水獭饲养日记 47

普通人的恋爱日常




文by二维萝卜







吃了饭,林在范说带崔荣宰出去买炮仗,林母说这大冷天的别折腾了,在家早点洗洗睡吧,林在范说赶明儿就都关门了,崔荣宰也说消消食消消食,林母无奈的笑,摸摸崔荣宰的头发说他就惯着林在范的各种心思。


崔荣宰低头嘿嘿的笑,没好意思说是自己刚才吃饭前洗手的时候闹着要去买鞭炮的。


没开车,林在范牵着他的手走在街头,没有大城市的吵闹,大家恬静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亲切又温暖,林在范一边走一边跟崔荣宰指着各个地方说自己小时候的回忆。


这棵树还在啊,我小时候喜欢坐在这棵树上看我妈下班回家,给我捎个冰糖葫芦够我乐一天……那条巷子后头是个大台阶我小时候喜欢在那玩儿……这老房子据说闹鬼,我和我朋友以前可喜欢去探险……


崔荣宰认真的听,听鲜活生动的童年和可爱的林在范,捏了捏他的手,笑眯眯的看着他,踮脚亲他。


“怎么了?”林在范看着突然感性的崔荣宰问道。


“没怎么,就觉得特别好,你给我分享你的小时候。”崔荣宰感慨着。


“你的小时候呢?”


“我现在就是小时候!”崔荣宰吐着舌头冲他做鬼脸,林在范笑出声,拍拍他的屁股,牵着他继续走。


到人家店人家也快收拾着关店回家过年了,买了几盘儿鞭炮,又买了点花里胡哨的烟花,后来看着一捆仙女棒,问崔荣宰玩不玩,崔荣宰说听名字娘娘的,林在范憋着笑,说那成买两捆给亲戚家小孩儿玩吧。


回家之后林父林母已经回房间休息了,崔荣宰蹑手蹑脚的关了客厅的灯,跟林在范回了房间,还是林在范少年时期的房间,干净简洁,书架上还有几本他大学时候的书,桌子上摆着林在范的童年照,可爱的样子,崔荣宰看的新奇,捧着相框看的直笑,林在范拿过来扣在桌子上让他别看了,快洗洗睡吧。


崔荣宰看他耳朵都红了,笑着扑过去亲亲他,就钻进浴室洗漱去了。两人收拾完,躺在床上准备相拥而眠,崔荣宰觉得这一切顺利的简直不现实,林在范说早在表白前他就同父母认真说过他们两的事,既然决定一辈子了,就得有所准备的带崔荣宰回家,总舍不得让他受委屈啊。


崔荣宰又感动兮兮,抱着林在范说他明早一定勤快贤惠的早起帮妈妈做早饭。


林在范看他挺来劲挺积极,应了他说好。


结果第二天崔荣宰一觉到十点半,醒来的时候林在范都起床在外头熬浆糊了,崔荣宰趴在床上捶床板后悔,抬头正好对上来喊他出去吃饭的林在范。


“怎么了这是?”林在范拿过一旁的衣服给崔荣宰。


“啊第一天就起迟了,显得我多懒惰啊!”崔荣宰一边伸手穿着毛衣一边皱着小脸说道。


“本来就是爱赖床的小懒猪。”林在范拍拍他的屁股,宠爱的语气说。


崔荣宰从毛衣领口套过来,瞪了他一眼,慌忙的又开始穿裤子,赶紧跑出卧室,林母看他慌慌张张的样子,走过来摸摸他翘起来的头发:“别急,就跟在家一样,不用特意起早,我早上出门儿给你买了根糖葫芦,在范小时候最喜欢吃了。”


崔荣宰觉得感动又不好意思的笑笑,拿着糖葫芦站在林在范旁边看他熬浆糊,时不时喂给林在范一颗,酸酸甜甜的,崔荣宰鼓着腮帮子吃的开心,看着白白的像一锅稠粥的浆糊,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想吃一口?”林在范显然听见了崔荣宰咽口水的声音。


“能能能吃吗?”崔荣宰认真的问道。


“你尝一口试试,我从小也这么问我爸妈,到现在都不知道能不能吃,要不你替我试试?”林在范捞起一勺,真往崔荣宰嘴边递。


崔荣宰躲到林在范背后,埋在他衣服里,说着不了不了不了。


林在范继续熬,外头林母喊崔荣宰出来剪福字儿,崔荣宰应了一声,把手里还剩几颗的糖葫芦塞进林在范手里拿着,踮起脚吧唧亲了一口林在范的嘴巴,带着糖稀的甜和山楂的酸,一溜烟跑开了。


林在范舔舔嘴巴,宠溺的微笑,摇摇头,继续熬浆糊了。


林父喜欢写毛笔字,对联儿都是亲自写的,崔荣宰看的惊叹,说真厉害,林父把毛笔给他,让他也写个字儿,崔荣宰连忙摆手说他哪会呀,后头林在范端着浆糊出来,说了句:“我带他写,您俩去贴对联儿吧。”


林父林母乐呵呵的给两人二人空间,贴对联儿去了,林在范让崔荣宰站在桌子前,从身后环抱着他一样,拿起毛笔让他握着,又包着他的手,同他一起握着,在红纸上写下“福”。


崔荣宰如获至宝一样,又找来一张空白的红纸,吞吞吐吐的说,能不能写个他们两的名字,他想留着。


林在范捧着他的脸亲吻,说着爱恋,崔荣宰抱着他的腰,莫名的眼睛湿润,说他也是,很爱很爱他,然后窝在林在范怀里,两人同执一笔,写下两个人的名字。


贴完对联儿,手都红彤彤的了,林在范看着抬手就抹汗结果抹了一脸红的崔荣宰,笑出声,带他去洗手洗脸,崔荣宰看着镜子里花了脸的自己,抬手就往林在范脸上抹,最后还是林在范压着他深吻,才乖巧下来。


洗了手出去,林母又开始做午饭了,家里的亲戚也陆陆续续来串门儿了。


崔荣宰站在门口有些紧张,马上就要见林在范的大家庭了啊。





----TBC----










评论(20)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