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萝卜__

【宜七-番外】橘子汽水

*伉俪《温水》番外

*与原文情节有连带

*OOC





文by二维萝卜







崔荣宰觉得段宜恩可能是个精分。


他盯着电视里的经济频道看了一早上了,都想不通,电视里正在冷静睿智地对经济走势侃侃而谈的林氏掌权人,怎么会是现在整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睡眼迷蒙的坐餐桌前啃着面包的人。


论段宜恩为什么会在他家赖着不走,哎,都怪自己手欠!


崔荣宰痛心疾首的打了下自己的手,能不能问情理由再拿本子砸人!还有朴珍荣!明明他是为了朴珍荣才英勇砸人的,现在可倒好,朴珍荣跟男朋友甜甜蜜蜜谈恋爱去了,留他一个穷苦的人被段宜恩“讹钱”。


“崽!再去烤两片面包!”段宜恩喊道。


崔荣宰苦兮兮地关了电视,去厨房烤了面包,放到段宜恩面前,然后坐他旁边,盯着他。


“你啥时候走啊?”崔荣宰真挚地赶人走。


“啊,我头疼,我头晕,我脑震荡,你赔我医药费我就走。”段宜恩捂着额头眯着眼笑。


“我没钱。”


“没钱?那林在范被赶出家门了,我也要躲一躲,我没地方住,我要住你家。”


“凭什么!”


“不行吗?啊,我头疼,我头晕,我脑震荡!”段宜恩装的毫不走心,乐得看跺脚的崔荣宰对自己无可奈何的样子,忍着笑继续啃面包。


崔荣宰趴在桌子上绝望,这人怎么耍无赖啊!


这样的对话已经几天里发生了好几次了,后来崔荣宰也算是半放弃状态,任由段宜恩在家里住着,反正他一大少爷不在乎白天风风光光大公司上班、下班窝在他的小房子里,他一个闭关搞创作的宅男就更不在乎了。


并且……并且他还挺享受的,虽然段宜恩压迫他给他做饭吃,但是这样被催促着开火做饭有家的感觉,已经好久没有过了,他闭关日夜颠倒不吃饭,段宜恩就硬敲门把他烦出来然后拉着他出去吃,晚上下班晚了也会带夜宵回家。


虽然这状态不明不白的,但是崔荣宰也乐得装聋作哑装不明白,享受段宜恩的无赖和温柔。


去朴珍荣店里的时候正好看到两个人的亲吻,崔荣宰红着脸捂着眼,大喊“我什么都没看见!”,他心里乱砰砰地跳,他听到段宜恩的低声地笑,觉得脸更红了,被段宜恩搂在怀里说他俩住一起的时候,脑袋都快冒烟了,对上盯着自己的朴珍荣的眼睛,有些心虚,低着头沉默。


后来有了工作室,梦想一点点的实现,没日没夜的待在工作室里写歌,有时候林在范去书店找朴珍荣了,他就一个人在工作室里写歌,写的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睡。


醒来的时候,总能看到坐在自己身边玩手机或者看自己写的歌的段宜恩,还穿着上班的西装,一副贵公子模样,自己身上披着他的外套,看到自己醒了就放下本子或者手机,倒一杯热水塞到自己手里,拉下自己揉眼睛的手,让自己喝水,然后自顾自说着一会去吃哪家哪家好吃的好不好?


崔荣宰每每日夜颠倒在工作室昏天黑地的时候,都是被段宜恩强行拉出去的,或温柔哄着半搂着出去,或黑着脸生气拽着他出去,总之没有一次崔荣宰是能反抗的过段宜恩的。


气呼呼的跟朴珍荣说段宜恩的专制无赖,换来朴珍荣笑着揉他头说终于有个人能治你了,崔荣宰炸毛喊着“你是谁的哥哥啊!”


朴珍荣温柔的看着他笑,说:“因为是你哥哥,所以感谢段宜恩能这么爱你。”


崔荣宰红了脸,嘟囔着说什么爱不爱的。


后来崔荣宰和林在范第一次发歌,崔荣宰紧张,但是他怎么看段宜恩比他还紧张,走一步跟一步,他转圈段宜恩也转圈的,又觉得好笑,心又忍不住软下来,他想着,再等等我吧,等我再强大一些,靠音乐再多几分实力,我就跟你告白。


可惜,反响平平。


崔荣宰闷闷不乐地看着少的可怜的视听浏览量,苦兮兮地想着,是不是老天注定让他没法儿告白啊。


泡在工作室里,写着下一个月的新歌,一首比一首悲苦。下午的时候一刷新,发现自己和林在范的歌居然上了热搜,崔荣宰弹起身,蹦跶着,不可置信的刷新几下,真的是热搜!


崔荣宰立刻脑洞开到火遍大江南北走向人生巅峰,和段宜恩婚后的房子买哪个小区都想好了,乐的不行,说走就走,拿着钥匙就往段宜恩公司跑。


在路上,反复点开热搜,崔荣宰脚步慢慢停了,虽然大家反响不错,说以前没发现这么好的歌?可是也有人质疑这空降热搜也太明显了。


“买热搜”三个字砸进崔荣宰的脑袋里。


崔荣宰站在林氏门口,打了第一个电话给段宜恩,说自己在他楼下,段宜恩连忙说先坐着,他马上下来。紧接着第二个电话打给了林在范,上来就问他,热搜是怎么回事。


崔荣宰看着从电梯里走出来,缓缓向自己走近的段宜恩,电话里林在范的叹息,林在范哭笑不得的说是段宜恩买的热搜,让他的心瞬间凉了下去。


你以为你的实力被认证了吗,你以为你在慢慢强大吗,你以为你有资本站在段宜恩身边,平等的跟他说一句“我喜欢你”吗。


崔荣宰半个小时前都是这么以为的,现在却觉得自己真可笑。


段宜恩看着他不算好的脸色,摸摸他的脸,问他怎么了?


崔荣宰不想在大厅里说什么被人听了去,扯出个微笑,说去你办公室说好不好。相识这些日子,崔荣宰什么时候不是乐呵呵的开朗样子,这惨白的脸色把段宜恩吓的够呛,拉着他赶忙上电梯回了办公室。


“热搜是你买的?”崔荣宰开门见山的说。


“我……”


“有钱真好啊,什么都可以办到,早知道有钱就可以让那么多人听到我的音乐,我干嘛还苦苦等那么久。”崔荣宰阴阳怪气的说道,段宜恩皱着眉头去拉他的手,被甩开。


“段宜恩,原来你和别人也没什么不同,靠钱买一切的资本家。”崔荣宰咬牙切齿的说道,说完就要走,被段宜恩拉住。


“荣宰……荣宰,荣宰!”段宜恩紧紧抓着他的手腕。


什么时候喜欢这个小孩的呢,明明有实力却被埋没,自己心疼他,他却笑着说没关系,他的日夜颠倒倾尽所有,他倔强固执不愿意被肮脏的娱乐圈同化。


“我以为,我以为你会相信我的,相信我靠自己的音乐也可以打动别人。”崔荣宰挣脱不开,带着最后一丝愤怒的余韵,悲伤的说道。


“我相信你的,我知道……”


“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喜欢到写的每一个音符都是想着你才写下去的,高兴的歌因为喜欢你,悲伤的歌是怕你讨厌我,我以为我可以慢慢强大起来,让别人看到我足够优秀,这样我说我爱你的时候,别人不会觉得我是攀附你的名利,只是单纯的崔荣宰喜欢段宜恩!”崔荣宰大喊着说出所有憋在心里的话,眼泪止不住的流。


该说崔荣宰太单纯不愿意让金钱掺和进音乐,还是太固执太傻。段宜恩心疼到无以复加,后悔的说着对不起。


崔荣宰擦干眼泪要走,段宜恩死死的握住他的手腕,带着哀求:“我喜欢你,因为怕你失落,因为心疼你得不到你应有的掌声,才会……”


“我知道哥这么做是心疼我,是我自己太固执而已。”崔荣宰叹气。


“那,你愿意原谅我吗?”


“是我太小孩子脾气了……”崔荣宰听着段宜恩可怜巴巴的话,发泄完情绪才开始不好意思起来。


“那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段宜恩从身后抱着他。


“等我觉得我有能力,站在你左右,好吗?”崔荣宰带着抽噎,小声说道。


段宜恩让他转身,埋在自己怀里,拍着他的后背,点头,尊重他的恋人的小自尊心,等待他的小制作人的发光。


第二次在热搜上出现的时候,崔荣宰下意识反应段宜恩又钱多烧的慌了?段宜恩心有灵犀的发短信过来表示祝贺并且极力撇清自己这次啥都没干。


崔荣宰看着铺天盖地的好评,笑着,眼睛湿润。


年末颁奖的时候,他坐在段宜恩身边,不少娱乐圈的小明星眼红他什么时候竟然认识了林氏的人,他已经无心关心别人的目光了,他整个人都在无意识的抖,年末的大赏,就要宣布了啊。


段宜恩紧紧握着他的手,让他别紧张,实际上自己心跳的也快得不行。


宣布了,段宜恩松了口气,转头看着愣住的崔荣宰,崔荣宰怔忪着良久才放松下来,带着闪烁泪光,带着如释重负,崔荣宰起身,拥抱着段宜恩,上台领奖,林在范紧跟着一同上台。


盛大的颁奖过后,两人又回到崔荣宰的小家,崔荣宰还坐在沙发上醒神儿,段宜恩换了家居服,又催着崔荣宰去换,进厨房给两人做夜宵。


崔荣宰挪着脚步进来,从身后抱着段宜恩,带着浓浓鼻音,嘟囔着说道:“虽然我现在还没有那么厉害,但是我在很努力了,我可以站在你的身边,陪你一辈子吗。”


段宜恩关了火,压下心里翻涌的心绪,转身搂紧崔荣宰,紧紧的抱着,说:“我爱你,不管我们各自是什么身份,单纯的,段宜恩爱崔荣宰。”


崔荣宰笑着主动去亲段宜恩,能这样等待倔强的他,能这样包容执拗的他,世上不会有比段宜恩还爱他的人了。


段宜恩想到自己小时候最喜欢喝的橘子汽水,酸甜带着气泡,在心里炸开喜悦的泡沫,如同崔荣宰,冲撞进自己心里,带着橘子汽水的清爽。




----END----








莫名狗血👌



不要介意










评论(26)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