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萝卜__

【范七】毕业第五年

*ooc

*师生 没恋 单向



文by二维萝卜




月考成绩出来了,崔荣宰上讲台拿分数条的时候,老班看了他一眼,手轻轻点了点纸条上画了圈的地方,递给了他。


崔荣宰看着圈圈里的“物理:38”扯扯嘴角,习以为常地回到座位上,其实还是挺失落的,虽然他压根没有为物理这门学科而努力过。


成绩发下来第二节课就是物理课,崔荣宰看了两眼物理卷子,什么都看不懂,就丢到一边,跟同桌斑斑玩儿去了。


物理老师叫林在范,带着金丝框眼睛,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冷淡的要命,倒是笑的时候更多一些。


一个冷淡的理科老师,倒是有着所有的园丁老师一样的特质,非常欢迎学生去问他问题,但是苦于物理学科没多少高中生真挚的喜欢,每天下课去问问题的人也寥寥无几。


崔荣宰撑着脑袋,翻着卷子,毫无灵魂的抄着林在范的板书。


林在范写字很好看,握着粉笔的手指也好看的不行,崔荣宰看着粉笔点在黑板上,无意识地抄着物理公式,注意力却全都在林在范的手上。


闷热的夏季刮起了一阵微风,吹动的粉笔末飘起来,钻过金丝边眼镜,迷了林在范的眼睛,林在范停下板书,抬手拿手背轻轻揉了两下眼睛。


林在范的衣服样式非常固定,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单调,夏季最常穿的一定是白色衬衫,风就刮起白色衬衫的衣边,崔荣宰盯着他沾着粉笔白末的手指,和扬起的衬衫衣边,心跳突然快了一拍。


又一个月的月考成绩出来,崔荣宰看着依旧没什么长进的物理成绩,和斑斑调侃着他俩就是全班物理最差的同桌俩,笑着笑着脑袋就被人拍了一下。


“林老师!”斑斑笑嘻嘻地喊道。


崔荣宰背对着林在范,听着斑斑喊了一声,心扑通大声跳了一下。


林在范坐到他俩前头的位置上,看着他俩分数条上惨淡的很一致的分数,“已经高三了,你们俩准备怎么办啊,考不到B线连二本都上不了啊。”


林在范皱着眉头,完全关切学生的好老师模样,崔荣宰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理清了自己的心思,往常考的分数惨然的时候倒不觉得什么,现在明白了自己青春萌动的心思,又被林在范指出来糟糕的成绩,只觉得脸红心热,羞愧的说不出别的话。


“老师,我俩一定好好学!”斑斑举手说道。


“你们啊,每次都这么说,真是。”林在范也是无奈,伸手跟斑斑举着的手击了个掌,站起身,又拍了拍崔荣宰的后背:“好好学啊。”


崔荣宰僵硬着点点头。


引起老师注意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成绩好的拔尖,一种是成绩烂的垫底。


崔荣宰就是第二种。


高三上学期的崔荣宰,面对高考还有一种遥遥无期的倦怠感,永远考不上B线的物理成绩,和因为太烂的成绩而多被林在范所留意的私心,两相结合,让崔荣宰更加放任自己一窍不通的物理。


“喂,你看隔壁女生又拉着小林老师的衣服问他问题,真是,问问题就问问题呗,抓什么衣服啊……”斑斑凑过来跟崔荣宰吐槽:“你吃醋吗,吃醋你也快找找题去问哪!”


崔荣宰明白自己心思的第二天就告诉了斑斑,斑斑从此就跟个小情报机似的,帮他留意着林在范的动向。


崔荣宰摇摇头,趴在桌子上,透过窗子看着隔壁女生问林在范问题。


林在范长的好看,又是典型的面冷心热,从来没对学生们发火过,上课的时候偶尔也会跟学生们穿插个网络上的段子,这样好的人,同样处在青春期懵懂的女生们,难免有不少心生仰慕之情的。


崔荣宰也知道,林在范也只拿她们当一样普通的学生而已,如同他一样,学生而已。


“玩真心话大冒险吗!”斑斑戳戳他。


崔荣宰点头,他虽然物理考试蒙选择题的运气很差,但是玩真心话大冒险的运气却还不错。


“我选大冒险,你别给我弄些奇奇怪怪的事儿啊!”输了的斑斑认命的说道。


“你,去帮我问小林老师要一张他的试卷呗,就刚才上课讲解的那份就行。”崔荣宰说道。
斑斑惊叹,这人可真行。


斑斑跑去走廊上找林在范,说了半天,看样子林在范并不打算给他,崔荣宰有点失落。


斑斑跑回来,把卷子往他手边一拍:“喏,小林老师亲笔写的卷子。”


崔荣宰蹦起来,捧着卷子开心的傻笑,卷子上满满都是林在范拿红笔写的解题过程。


“小林老师一开始怕我们要干嘛,还不给,我好说歹说说我们就留着看看答案,绝对不干别的,老师才给的。”斑斑说道。


“嘿嘿嘿走,去小卖部,哥请你吃零食!”崔荣宰揽着斑斑的肩膀,心情愉悦的下了楼。


崔荣宰真正恍然发现,高考离他并不遥远了,而他一学期从未上过B线的物理将成为一个巨大的阻碍的时候,是高三上学期的结束。


期末成绩出来,学校按照高考的模式划了线,崔荣宰的总分超了一本线,但是物理依旧没有过B线,崔荣宰听着年级广播里分析排名,他物理没达线,连排名都不带他玩的。


崔荣宰看着路过的林在范,咬着嘴唇下定决心,想着他一定好好学物理,让林在范也吃惊一次。


事实证明,他还真不是学物理的料。


林在范是吃惊了,吃惊他都高三下半学期了,怎么物理还没达过一次线。


又是一月月考时,崔荣宰第一次那么紧张拿分数条,看了眼,物理成绩还不错,63分,比起上个学期来说已经进步许多。


但是年级划的B线是64分。


崔荣宰紧紧握着分数条,心里涌上来一阵无力感,他已经非常努力地学了,他想有哪怕一次,成绩出来,他能够冲过去跟林在范说,老师你看,我考到B线了哦!


“哒哒哒”旁边的窗子传来轻轻的敲击声。


现在是自习课,班里安静得很,虽然敲窗子声已经非常轻了,仍旧有几个同学转头好奇的看过去,崔荣宰转头就看到了站在外头的林在范,下意识地想回头不看他,敲窗声又轻轻响起。


崔荣宰又扭头去看,看到林在范用嘴型问他:“考了多少?”


崔荣宰苦着脸,说了句:“就差一分……”


“没关系,没关系。”林在范温柔的笑,又示意他继续学,便离开了。


崔荣宰由此便真的激起了好胜心,天天下课翻着物理题目去找林在范问他问题,斑斑都怀疑到底是好学还是私心啊。


当然是两两掺杂的,崔荣宰对于物理的情感全都依托于林在范,有时候只是想听林在范说几句话,便翻着书本找题目,没有问题也硬找出一题来,跑去林在范的办公室找他,听他说一个课间。


再往后,日子就到了高考前两个月,至此,崔荣宰的物理考试依旧没有上过B线,林在范也急了,于是让他每天晚自习到他办公室找他补习。


崔荣宰自然是乐的不行,连连点头答应,收拾纸笔去林在范办公室的欢快劲儿,斑斑称不知道的还以为学校要放假呢。


崔荣宰笑眯眯地说你不懂。


斑斑想着,他是真不懂,物理这学科,即使林在范长的多帅,他也学不进去啊。


林在范坐在办公桌前批卷子,崔荣宰就坐在他旁边写物理题目,题目都是林在范自己出的,基本不会,林在范看他对着卷子干瞪眼,也只是无奈的笑一笑,拿过他的笔慢慢给他讲题。


偶尔也轮到林在范看班级纪律了,他就让崔荣宰先自己写着, 自己先去教室里看看纪律,就这样两头倒替着。


崔荣宰趁他不在的时候,偷偷看过他的教学笔记,还有物理竞赛的题目,教学笔记一如预想的工整详细,物理竞赛题目一题也看不懂,即使这样,崔荣宰也看的乐此不疲,并且心里餍足极了。


高考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的时候,崔荣宰的物理依旧是擦线的,没过B。


崔荣宰看着分数条,跟斑斑说:“如果下一次考试,我物理上B线了,我就去跟小林老师表白。”


“下一次,下一次考试……就是高考了啊。”斑斑愣愣地说道。


是啊,下一次考试,就到了高考。


崔荣宰曾经千百次以为离自己还要远得很的高考,在一道道题目中,悄然而至。


进考场的时候,林在范作为送考的老师,也站在了校门口,看到崔荣宰来了,开心的冲他招手,崔荣宰站在林在范面前紧张的要命,一部分是因为要高考了,另一部分因为他站在林在范面前这个事实本身。


林在范两手握着崔荣宰的手,用力的捏了捏:“别紧张,正常发挥,我相信你的。”


崔荣宰点头,没敢开口说什么,他觉得自己的心要从喉咙间跳出来了,这是他第一次和林在范的手交握,也许也是最后一次,即使对方只是单纯的、作为老师对学生的鼓励而已。


崔荣宰笑眯了眼睛,点头,冲林在范挥挥手,跑向了考场。


手指尖还带着林在范手的微凉触感,崔荣宰直到坐在考场里,心还在跳个不停。


崔荣宰整个高中三年都没有物理达过B线,一切的命运压在了最后一次高考上。


崔荣宰考了B+,但是他没有敢去表白。


毕业典礼那天,崔荣宰把手机给斑斑,站在林在范面前,尽量自然地凑近了林在范,自然范围内的最近距离,笑的僵硬又满足,让斑斑给他们两照了一张合照。


仅此而已。


他的青春萌动的感情,归拢起来也只有这一张照片,和那一张试卷。


毕业第二年,崔荣宰回学校看过林在范。


毕业第三年,同学聚会,崔荣宰和林在范照了第二张合照,崔荣宰鲜少再看过这张照片,因为他脸红的太过明显,看着总让人发笑。


毕业第四年,崔荣宰半夜看了一部师生恋的电影,怅然的哭了一夜,哭完只觉得美好又满足,这样就够了吧,不用像电影里一样有完美的结局。




——END——





最后可能算不上HE了


因为这篇文纯粹想记录一下我高中时喜欢过的那个老师


如果,算是喜欢的话


文中的故事都是我经历的暗恋的事


老师敲敲窗子问我考了多少分的时候,我心跳真的快过,别的女生拉着老师的衣角问他题目的时候我也真的吃醋过


那张写满解题过程的卷子我到现在也保存着


最后一两个月,晚自习在他办公室补习,听他给我讲题目,是我高三最快乐的日子


高考那天他和我唯一一次交握的手,我也记得他偏凉的手,有常握粉笔后的微糙感,我进考场的时候都是蹦着进去的


一张卷子,两张合照,是我能留有的所有东西了


虽然幼稚又没什么意思,但是曾经因为一个很优秀的人而努力一下,即使我现在还是挺糟糕的,我的物理到了大学依旧没有长进,没什么本事学习也一般,但是希望在他的印象里,我还算是努力认真吧


努力,认真,这就够了



近来你的消息真的听的少了,还是希望你早日遇到良人,结婚 生子

因为老师你真的很好呀







评论(35)

热度(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