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萝卜__

【范七】女孩无罪

*ooc



文by二维萝卜



崔荣宰研究生毕业之后就留校当了辅导员,说实话,他一开始以为很容易来着,毕竟他们年纪相仿,相处起来总不是难事。



结果每天在家对着镜子练习慈爱的微笑。



“现在当大学老师怎么比服务业还慈祥?”林在范在家,一度想把镜子收起来。



“别提了,你一人民警察整天对着犯人,当然不用友好微笑。”崔荣宰嘴都僵了。



“啧这就不对了,我们人民警察,向来是以德服人的。”林在范神在在的抖腿。



“哎,那当代大学生,怎么就不能让我以德来感化他们?”崔荣宰叹息:“我们班有几个女生,最近状态不太好,我跟她们聊,她们也不说,我看起来这么不知心吗???”



“emmm……是不是她们有什么矛盾?”林在范也头痛,女孩子之间的故事,总是比较复杂。



“我明天再去感化一下!”崔荣宰握拳,一个尽职尽责的辅导员,就是要热衷于谈话!



崔荣宰身为辅导员,也是要教课的,结果今天没下雨也没刮风的,一个女生差点迟到,崔荣宰本来就苦于想找她谈话却不知如何自然开口,女生上来交作业的时候,笑着开口:“今天睡过了吗?差点迟到。”



“啊?没……没,我,化妆,不太熟,就晚了。”女生脸都红了,挠挠头。



“要约会呀?”崔荣宰笑眯了眼,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跟林在范约会的时候了,在宿舍换了八套衣服吧,换了半小时,结果去了发现林在范穿着警校的衣服都没换就来约会了,尴尬又甜蜜。



“不,不是……就,上个课。”女孩咬着嘴唇。



“见我这么隆重!”崔荣宰惊叹,刚想感叹自己是不是过于可爱给了大家压力,就看着女生眼睛红红的,吓了一跳:“怎么了?现在不方便说的话,下课留下来慢慢告诉我,好吗?”





崔荣宰一回家就把包往沙发上一扔,站在餐桌前咕咚咕咚喝了半杯水,林在范伸头一看,就知道他肯定因为什么事气死了。



“怎么了?没感化成功?”



“感化成了更生气,你知道我们班那女生为什么化妆吗?”崔荣宰问。



“还能为什么,爱美呗,小姑娘长大了爱漂亮不是正常吗,你气什么。”林在范笑着给他顺气。



“她爱美我当然不气,我巴不得我们班小姑娘漂漂亮亮的都是小仙女,但是是因为她不化妆,别人笑话她!”崔荣宰气晕。



林在范也皱了皱眉眉头:“这有什么可笑话的。”



“就是啊!现在的人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的日子过得不咋地,对别人的人生倒是指指点点。”



无语至极的崔荣宰第二天开了个班会,让所有同学素颜上台,每个人说一条夸ta的话,说不出来就硬想,崔荣宰告诉那个女生,告诉所有同学:“做你想成为的人,没有人规定你要怎么打扮,没有人规定你要怎么穿着,只要你愿意,就可以。”





“老师……明天晚上有实习课,我住校外,可以拜托老师送我回去吗……”



崔荣宰把短信给林在范看,一脸:“我是无辜的小宝贝”的表情。



“嘶,你学生不会是,想泡你吧。”林在范脸都皱在一起,年纪也不小了,他实在不想跟学生抢对象,但事关崔荣宰,不抢又不行。



“滚,你都来我上课班级门口接了我几次了,就算逃我课一学期的学生,都该知道你是我男朋友了。”崔荣宰翻白眼。



“那她也许是,想泡我。”林在范摸下巴思忖,然后就被崔荣宰踹了一jio。



晚上实习确实也是崔荣宰看,崔荣宰收拾着仪器,感叹自己可真是个全能的小可爱。



“老,老师……耽误你时间了,对不起,但我实在是,不知道找谁了……”一个女生在所有人都走后,挪过来,小声说道。



“发生什么了?”崔荣宰觉得有些不对。



“我租房那个小区,总有个男的跟着我,还跟着我到我家门口……”女生害怕的说。



“他对你怎么了吗?”崔荣宰严肃的问。



“……”女生低着头。



“别怕,老师的男朋友是警察,我会保护好你的。”崔荣宰拍拍女孩的肩膀。



“我们小区设施一般,他想猥亵我的,我跑去警卫室了……”女孩带着哭腔。



“你今晚先去老师家住。”崔荣宰拿着女孩的包,带她回了家。



林在范开门的时候,一愣,以为自己昨晚开玩笑的话一语成谶了。



“我报案,警察同志你处理一下。”崔荣宰对林在范说道。



“这位同志,你报警的方式挺别致。”林在范给女孩倒了水,坐到崔荣宰边上揶揄道。



“她被变态尾随了。”崔荣宰难得的没理会林在范的逗弄。



“怎么回事。”林在范立刻正经起来,询问道。



林在范说他上班会报给队里,结果还没来得及去查,就出事了。



学校里另一个女生被那个变态给捅了。



崔荣宰赶回家的时候,林在范还在警队审讯,昨晚的女孩还在家里,崔荣宰不停地安慰她,女孩哭,她说,原本会是她的。



“没有原本,没有哪个女孩该受伤,不是你的错,别害怕,别难过。”崔荣宰轻轻拍着她的背。



第三天,崔荣宰去学校上课,路过那条路的时候,地上的血迹还在,崔荣宰站在那看了很久,久到林在范过来把他拉走:“别看了。”



“那个女生我知道,我同事跟我说过,很优秀的女孩子,刚考了证,马上就要毕业了。”崔荣宰说。



“荣宰……”



“你看到她了吗,很漂亮,很爱笑。”崔荣宰说。



“荣宰,你的工作是现在去开好班会,好好安抚大家的情绪,我的工作,是去将那些伤害她们的人,绳之以法。”林在范轻轻亲了亲崔荣宰的头发:“你不能生气,你要去安慰更害怕的她们。”



院领导说的,要开个班会,主题是提高女孩的自我保护意识。



崔荣宰让全体学生都来了,让写主题的学生加了一句:“提高男孩尊重意识”



“女孩子,你们没有错,”崔荣宰看着每一个可爱的脸庞:“穿短裙穿吊带都没有错,几点出门也没有错,我希望你们能在最美好的年纪,做一切你们想做的事情,自信又快乐,我希望你们远离这些黑暗惊扰,虽然很无奈,可能防不胜防,但我还是要跟大家说,要学会保护自己。”



“男孩子,我相信大家都是很好的人,但也请你们理解你身边的女孩子,她们可能比你们多一份担心和害怕,请你们多保护她们,多尊重她们,说话有分寸,做事有担当。”



崔荣宰突然有些难过,他不知道这个环境还能不能好了,他不知道自己的嘱托有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他不知道前些日子莫名被嘲笑的女孩,能不能勇敢做自己,他不知道昨日哭泣的女孩,能不能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危。



崔荣宰咽回自己喉咙间的哽咽,他扭头,看见穿着警服站在门口等他的林在范。



崔荣宰深呼吸:“会有很多很多人,为了保护你们而努力,为了给你们营造更安全更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也希望你们,能成为最好的你们。”





女孩无罪


不化妆 素颜 只要你愿意,就没有错


高矮胖瘦 一切都不是抨击你的理由


几点出门、独行或是结伴而行、穿着什么衣服


一切都不是别人伤害你的理由


错的是施暴者 而不是受害者


我希望所有的女孩子能自信勇敢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希望所有的女孩子不会再被苛责、被伤害


我希望能有一个更安全的社会



我觉得女孩子是最可爱的存在啦


大家一定都要 平安 快乐 自信 勇敢 幸福地生活着❤️




评论(43)

热度(4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